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开展无人值守井应急演练

2020-01-06 11: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在明25井开展无人值守井井口泄露应急演练,切实检验应急预案可行性,持续完善信息化建成条件下的应急处置程序,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明25井附近村民发现井口着火,当地村民上报着火情况至作业区调度室,作业区在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要求报警人员站离着火点500米外,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防止其他人、畜、物接近,如发现有火势扩大或爆炸等危险情况则尽快向远方撤离,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作业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小组快速响应,赶赴现场进行风险辨识、精准扑灭火源、拉设警戒线、疏散现场群众,汇报着火点位置、现场着火可控情况,安排抢险小组查找泄漏点、确定泄露原因等工作流程后,展开整改恢复工作。经过2个小时的处置,应急小组宣布现场泄露整改完成,关闭应急处置程序。应急抢险小组对应急演练进行了分析、点评和总结。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强化了员工在发生油气泄漏或着火时应对突发情况的知识掌握,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相互配合和应急管理能力,同时全面检验了作业区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下一步,作业区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风险辨识能力,确保无人值守井管控到位。(通讯员 陈南羽 赵礼)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