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炼铁厂一烧结作业区进行安全操作规程专项检查

2020-01-07 12: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进入煤气区域作业时,安全注意事项是什么?两人以上,携带好报警仪;节日‘十不准’是什么……”在春节来临之际,攀钢钒炼铁厂一烧结作业区以白班作业长、倒班作业长、兼职安全环保管理员组成安全执法小组,对职工的操作行为、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杜绝违章作业和冒险作业,力争实现安全生产。

1月5日,一烧结作业区安全环保管理员林丰兵(中)在现场讲解如何做到“三不吊”,确保吊车作业安全。

该作业区积极安排职工清理各区域卫生,保持现场干净,整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春节的到来,并通过班前会、微信群和黑板报学习了两级节日安全生产规定,将以往节日期间的典型事故案例为学习重点,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技能;排查生产区域的安全隐患,加大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确认和现场安全监管管理工作力度,防范并杜绝事故发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安全在生产中的重要性,深刻剖析自己的作业行为,开展“我要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大讨论,查找自己的不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重点检查进入烧结机煤气区域作业和更换烧结机台车高危作业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做到检查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对查出的安全问题,按照“四定三不推”的原则进行整改;抓好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倒班作业长和兼职安全员对休假结束上班职工进行班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生产。(通讯员 刘小兵)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