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作业区“三强化”确保依法合规工作有序推进

2020-01-07 12: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9年,遂宁作业区为有效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促进企业健康高效发展,从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依法治企制度执行以及机构设置人员管理确保依法合规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合规意识,构建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法制宣传,通过网络平台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矿产资源法》、《环保法》、《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资料,督促机关和各井站利用班前会、周会等时机开展集中学习。通过组织员工参加油气矿普法活动、法律竞赛,使员工进一步了解我国基本法律框架、掌握与岗位职责密切联系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强化制度执行,提升管控水平。坚持将把法律规定融入各类管理制度,细化完善各级决策范围、事项和权限。全年完成作业区相关的96项规章制度的评价工作,重点对安全环保、关键环节监督制度进行问题查找,对制度提出改进建议。组织开展规章制度集中培训,把已发生的与规章制度不相符的行为纳入整改,对制度执行效果进行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持续改进,确保作业区无一起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强化人员管理,提升管理能力。设置合规管理联络人员,明确合规管理联络人员的职责。对合规管理联络人员在法律事务及合规管理工作传达、执行情况进行考核。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学习法律风险岗位防控指引,对合同风险管理中合同履行情况进行监控。全年接受分公司及矿区各类审计6次,合格率100%。(通讯员 唐华 尹旭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