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多措并举锁定新年安全关

2020-01-09 14: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新年首个工作日抓安全,成为川西北气矿规定“议程”。1月2日,在川西北气矿新年首次QHSE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上,19个先进集体和3名先进个人受表彰;同时制定多项安全举措助力决胜300亿战略大气区。矿长方进表示,“只有安全才能颠覆气矿‘4251’高质量发展。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强化监督,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硬着陆。提高全体员工对硫化氢的敬畏,将硫化氢泄漏、中毒事故案例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对员工进行培训和警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气矿主页增设突出问题曝光台,将突出问题在气矿级会议上进行安全经验分享;加强综合检查工作,以“下沉式”监督检查方式,对生产现场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发现各项工作问题,制定和落实改进措施。

强化认识,从思想上夯实发展根基。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已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总体布局。地方政府监管力度越来越大、处罚越来越严,集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对油气泄漏事故事件“零容忍”和严格考核问责的态度更加坚定。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到气矿安全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树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从问题中找对策,狠抓问题整改,把基础抓实抓强,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强化执行力,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层层压实安全环保责任。以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为依据,做好全员安全环保履职考核工作,并与综合绩效挂钩。切实抓好关键领域风险管控。严格执行井控管理、预防硫化氢中毒、变更管理等规章制度,管控好井控风险和生产安全风险。切实抓好承包商安全环保监管。加大承包商施工作业现场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坚决杜绝承包商“管不住、不服管”情况。切实做好“两个现场”安全环保监管。围绕业务工作开展生产作业现场监督检查,提高现场巡回检查工作质量;严格执行作业许可管理规定,确保“两个现场”风险受控管理。强化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全力抓好环保合规管理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确保绿色矿山创建符合国家和集团公司工作标准。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环保工作。认真做好“两节”期间施工作业管理、应急值班值守、安全专项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安全平稳生产。(通讯员 唐远茂 文/图)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