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0-01-09 14: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月6日,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认真梳理、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归纳了存在的不足,并积极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为下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打造特色专业化车队开篇布局。

构建安全文化体系,推进队伍建设。一是强化“一岗双责”,中心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素质修养,积极践行“有感领导”。二是营造安全氛围,定期开展“形势 目标 责任 任务”教育,提升员工岗位责任意识和主动安全意识,将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立足岗位实际,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力开展道路风险识别、交通法律法规学习、防御性驾驶培训等,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人才结构优化,激发班组活力。一是落实“扁平化”管理,由机关直接管理到班组,下移管理重心,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信息传递速度和管理效率。二是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作用,吸纳班组长参与中心组学习,及时了解中心生产经营状况和重点发展方向,激发其主人翁意识,并用员工之间的情感纽带串连起承担班组建设的责任。三是以创建“五型”班组为着力点,发动和组织广大员工支持和参与健全班组各项管理制度,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强化依法合规管理,实现稳步发展。一是坚持做好车辆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加强GPS监控与严格调度指令以及考核结果运用,积极开发更加规范高效的车辆运行管理系统。二是严格五项费用日常管理,做好费用的事前审查、过程督查和事后分析,并将费用执行情况纳入月度过程考核,有效控制成本。三是进一步完善车辆外委维修流程,督促驾驶员做好现场属地管理,对维修项目及其工作量严格把关,认真核实预算清单,严控维修费用。

突出特色党建引领,发挥载体作用。一是始终牢记“安全正点优质满意”服务理念,大力开展“红旗车”、“红旗班组”及岗位技能竞赛等,表彰优秀树立榜样,营造奋勇争先氛围。二是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以讲授专题党课、开展知识竞赛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有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搭建党工团一体化工作格局,以点带面,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不偏倚,探索新的学习和教育形式,激发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队伍执行力。(通讯员 卿玲)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