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三注重”用“活”适用标准

2020-01-10 14: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用好适用标准,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率效益。2019年,川东北气矿坚持适用和够用的思路,利用一体化平台将标准进行目录化和数字化管理,将3568种适用标准用“活”到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为气矿实现“12351”高质量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注重数字化应用。运用信息化思维,积极推行标准电子化,利用气矿一体化工作平台,累计上载电子版标准2000余册。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让员工利用邮箱帐号实现线上查询和使用标准,让标准“落地”生产现场,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工作高质量完成。

注重目录化管理。做实适用标准管理,按照类别、专业和实效性,建立“目录+归类”管理模式,完善目录清单,结合实际及时更新淘汰“无效”标准223册,增补693册,确保标准齐全、准确;完善标准借阅制度,确保去向可查,提升标准使用效率,促进业务高质量开展;

注重规范化使用。强化标准更新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全年及时发布四批次共533项标准的修订和复审信息,提升了适用标准的实效性;强化对标达标,督促重点标准的使用,全年完成839批次的采购物资和118份采购合同的对标检查以及146次施工质量监督检查,发现不符合标准的3项6种产品和298个隐患问题并全部得到有效整改,促进了物资高质量采购和工程高质量建设。(通讯员 邓彬 袁志华 记者 吴小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