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股价首次冲破100
2014-10-31 09:04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美国时间10月28日上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阿里巴巴股票价格在一段时间内上涨2.8%,冲上了每股100.50美元的高位。与之相应的市值达到2470亿美元,超过国际大型连锁零售商沃尔玛的2460亿美元,更是远远超过了被普遍认为是阿里巴巴竞争对手的亚马逊。随后,阿里巴巴的股价些许回落,当日报收于99.68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93%。

回顾自9月18日IPO以来,阿里巴巴的股价基本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在过去的3个星期中,超过3/4的券商都给了阿里巴巴股票“买入”的评级,在纽交所受到好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29日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称,阿里巴巴发行价为68美元,开盘价达92.7美元,然后回落。这一次阿里股价一路走强,突破100美元大关,表明阿里巴巴股价走势非常强劲,也是全球资本对中国庞大市场潜力的一致认可,使得业界对于中国电商等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十分看好。

路透社评论称,阿里巴巴此次股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马云透露了与苹果支付的合作意向。马云近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参加论坛活动时表示,希望能够与苹果公司合作。与此同时,苹果CEO库克也高度称赞马云,认为马云和他的团队特别聪明并且善于抓住机会,苹果很希望能够和这样的公司合作、互相促进。“我们会在晚些时候见面,讨论两个公司的合作问题,”库克对《福布斯》杂志这样说。

业界普遍认为,阿里巴巴和苹果最有可能在移动支付上达成合作。苹果刚刚推出自己的支付系统ApplePay,使用者可以在接受ApplePay的商业网点扫描自己的iPhone付款,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则占有中国80%的线上支付市场。支付宝正在尝试从单纯线上支付工具过渡到线上、线下共同支付,苹果公司可以利用支付宝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推广ApplePay。尽管合作还在设想当中,但这个消息无疑已经增强投资者对于阿里巴巴未来的信心。

通讯专家项立刚2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苹果与阿里巴巴“联姻”,其目的是借助阿里巴巴进入中国市场。而对于支付宝来说,相当于多了一种支付工具与支付形式,支付宝的能力将变得更强大。

不过,也有媒体对苹果和阿里巴巴的合作表达审慎的态度。《华尔街日报》表示,阿里巴巴在中国的扩张势头已经引起了国有银行的注意,今年早些时候,一些银行联合向政府提出建议,希望能够规范线上支付工具在线下的应用。同时,除阿里巴巴之外,苹果也有其他的合作伙伴可供选择,例如在中国被广泛使用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发卡商银联。

除了有可能和苹果合作之外,另一个导致阿里巴巴股价上涨的原因被普遍认为是马云准备与好莱坞电影市场合作。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马云说他认为未来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电影市场,他此次来美国也有意和好莱坞的一些制作公司进行洽谈,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进军中国市场。

马云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增长,会带来数量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而他们的电影需求是需要被满足的。马云不无幽默地表示,美国电影中的英雄们最终都有比较好的结局,而中国电影中英雄们的结局却大多是死亡,这会使观众们产生悲观的想法,认为英雄的结局都是悲惨的。“无论什么社会,都应该让英雄们活下去。”据悉,马云在未来几天内,将陆续会见20世纪福克斯、索尼、派拉蒙等影视制作公司的负责人,讨论合作意向。

毫无疑问,阿里巴巴在全球市场上越来越受到关注,李大霄认为,阿里未来还需要在以下几方面努力:第一,要迅速弥补利润与市值的差距;第二,要进一步拓展经营范围,阿里巴巴只有加快全球化的步伐,才能从中国企业变成全球性的企业,并取得更高的利润;第三,要拓宽经营领域。单一的领域不足以支撑庞大的市值,阿里需要更多地覆盖到其他领域,如金融、移动支付、物流等,不断完善阿里巴巴的业务链。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