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优质服务掠影
2015-01-06 14:41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保障供电,供电员工冒高温检修设备


四川宜宾供电公司为贫困户、孤寡老人宛传庆送去生活物资


四川电力〔宜宾〕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宜宾市三中配电房进行用电检查服务

U,小城故事多——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优质服务掠影

“2014年度,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2015年1月5日,宜宾市政协委员肖金虎来信中说。

2014年12月16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致信四川宜宾市844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公司2014年服务民生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向代表、委员们作汇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致电致信该公司,就公司为民生、促民生的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就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一年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普通市民同广大宜宾市民—样感受着“新电力、新服务”带来的现代幸福新生活, 回味着幸福小城生活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故事一 : 服务社区 私人订制

2014年12月22日下午,家住宜宾市翠屏区明伦堂田华民老人向四川电力(宜宾)共产党员服务队赠送锦旗。老人是服务队主动深入社区巡视中发现而帮扶的特殊客户

2014年,为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党员服务队社区工作常态化,更好地为社区提供满意的服务,党员服务队建立了走访社区——收集需求——提供订制化服务的服务流程。

服务队每名队员成为社区客户经理,采取电话、上门、问卷调查、邮件信函等方式了解社区需求,为一个社区提供定制化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关爱老人活动、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宣传用电知识活动等。服务每月至少一次。

服务队自2003年10月21日成立以来,就担负起宜宾市区50多平方公里、近60万居民用电便民服务工作。 11年来,服务队“包片进村”为无电户义务安装线路、前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爱心服务工作,扶弱济贫,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服务队参加志愿服务、帮扶弱势群体1080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17次,受理三万多起电话和咨询业务,现场处理故障两万多起。客户回复回访率100%、客户满意率100%。

2014年 2月, 服务队队部成为全市党的群众路线学习示范教育基地。全市几百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参观学习。

故事二: 服务地方 电网跟进

2015年1月 4 日, 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人员为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报务

该开发区是四川“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战略中重要的水运枢纽和物资集散功能区,是宜宾乃至四川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随着临港区的开发建设,有四条220千伏线路的穿越地成为建设用地的核心。

为服务这片四川唯一以“临港”命名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一场宜宾电网史上规模最大、投入力量最强的集中作业于2014年下半年开始了。

由于四条220千伏线路是宜宾电网大动脉,与宜宾连接泸州四川500千伏网架双环网中重要线路,涉及宜宾、泸州安全可靠发送电,乃至全川电网运行安全。为将影响降至最小,公司从2013年就开始准备这场投资上亿元,涉及2座发电厂、15座变电站、12条220千伏线路,330多人参加的史无前例大会战。在迁移现场,参与会大战的员工仅用了150天,就让电网大动脉成功“让道”,为临港区的发展腾出了4千多亩土地。

电力主动脉为发展“让道”,仅仅是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的缩影。2014年,根据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公司围绕宜宾发展建设,滚动修编了电网规划,围绕城市、工业集中区等负荷中心,进一步打造220千伏骨干网架, 并组织电力设施迁改项目共80余项,完成电缆下地 424公里,服务宜宾环境兴市战略。

故事三: 服务民生 “零公里”

2014年12月31日, 宜宾市南溪区居民李大妈来到供电营业大厅交了电费。南溪区7月正式实现同网同价后,她全家的电费每月少支出三十几多元。“细水长流,每年可少支出三百多元。这笔帐细算不得﹗” 李大妈说。

2014年,宜宾供电公司公司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服务新内涵,紧扣宜宾“环境兴市”战略部署,切实解决电力服务民生零公里问题。

为实现南溪区、江安县居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用电同网同价的惠民政策,在宜宾供电公司积极争取下,通过多方努力,经省发改委批准, 2014年7月,南溪区、江安县正式实现同网同价, 80万人口每年少支出2452万元。

在乡村,该公司实行“公司领导包片、中层干部对点、党员群众到户”模式,700多名干部员工深入田间地头,采取“查、看、听、问” 等形式 ,调查问卷,深入查找供电管理、优质服务短板,大力进行农村低电压台区改造,让农村客户享受到与城市同等的用电质量和服务质量,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在城市,为实现“十分钟购电圈”,该公司新增便民缴费点达300个,开展“大数据”对比分析应用,受理同城异地服务。为配合政府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 政府改造到哪里,电网覆盖到哪里。截至目前,共涉及居民1162 户,新上配变 24 台,新立或迁改线路 1564 米,  共投资786万元。(宜宾供电公司)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