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煤矿:井下安全急救箱受追捧
2014-11-12 09:00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有了安全急救箱就是好,我这手不小心在井下被擦破了点皮儿,拿一张创可贴就使问题迎刃而解……”近日,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柏林煤矿掘进队职工小李提及井下安全急救药箱高兴地说。

柏林煤矿为保证井下受伤职工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专门在井下各作业点配备了安全急救药箱。急救药箱由矿安监处统一管理,在井下工作面、碛头和大的硐室共配备了20个急救药箱,急救药箱内装有纱布、绷带、夹板、防中暑药品、止血带、创可贴等一些日常小创伤所需药品和器材。矿里除了落实区队和班组人员管理安全药箱外,还责令安监员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安全药箱使用情况,及时补齐相应药品或器材,确保有备无患。

此外,该矿培训中心还将创伤急救知识培训作为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对每一名新参工的职工进行创伤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合格后方能下井作业。同时,还定期对全体井下职工进行强化培训,提高职工创伤急救知识,增强井下职工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对职工的人身伤害。(通讯员 周承红 徐国平)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