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P2G平台在川上线
2014-11-14 08:32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国内首家P2G(private to government)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投促金融,11月13日正式上线运营。

从运作模式看,这家P2G平台与常见的P2P网贷平台并无不同,都是以平台作为中介,满足投融资双方的需求。之所以称为P2G,投促金融首席执行官唐伟表示,该平台主要服务于政府直接投资项目、政府承担回购责任的投资项目、国企(央企)保理项目、国有金融机构债权回购项目及其他有政府信用介入的项目,是民间资金对政府项目的一种互联网金融投资模式,以政府信用为投资项目作支撑。

在全国P2P网贷频频跑路,行业处于风口浪尖的情况下,这家“升级版”P2P网贷平台此时出现,也引来不少质疑。在上线仪式上,网贷之家创始人CEO徐红伟表示,当前民间金融风险不断放大,投资者的信心有很大程度下滑,选择这样的时间上线,似乎不太明智?

唐伟并不这样认为:“投资者目前对不太正规的中介机构或者说普通中介机构信心不足,这个时候上线主投政府项目的正规平台,正是迎合了用户的需求。”

而分析人士则认为,P2G这样的创新平台出现,除了与投资需求相关外,显然还契合了部分政府项目的资金需求。在土地财政难以为继,融资平台融资职能将被剥离的情况下,部分政府项目也缺钱。

但即便是政府项目,也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唐伟也表示,只能保证项目信息更清晰透明,但不保证投资者只赚不赔。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帅青红指出,创新的P2G模式有可能获得市场热捧,但是否能规避传统P2P平台的一系列问题,还有待时间考验。

据了解,该平台由四川省投资促进会和重庆市某民营企业分别占股45%、55%,首期投入资金2000万元,前者全权负责运营。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