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缘何能跻身中国车展四强
2014-09-04 09:11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8月29日,2014成都国际车展盛大开幕,展会规模、新车数量均再创新高,引发了整个西部地区的观展热潮。

车展从最初的40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15万平方米展示规模,观众从几万增加到上百万,销售车辆数以万计……只用了17年的时间,就跻身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列。成都车展,这个从二线城市发展起来的“后起之秀”如今正在真实地演绎着“实力派”的奋进之路。它为何能取得今天的成功,本届车展与往届有哪些不同,未来又将何去何从?个中缘由,近日,成都车展主办方之一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左霖娓娓道来。

成都汽车工业崛起是最好支撑

“成都车展是从何时起由地方性车展发展为国际车展的?”“成都车展的重要转折点在2006年。”左霖记忆犹新。据介绍,当时成都车展已经发展到第九届,却依然没有摆脱地方车展的局限性,为了突破这种困局,成都会展旅游集团选择与世界展览业巨头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合作,共同承办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是这次强强联手,让成都车展开始走向国际。中外会展公司的合作使得成都车展有了全新的展会主题、规划和包装;而汉诺威也带来了国际先进的办展理念、管理经验和贴心服务;最好供应商的选择、强大的媒体宣传等因素,吸引了展商的大力投入,观众数量也随之增多,促使车展逐年壮大。

成都车展成功的另一方面重要原因是四川汽车工业的崛起。左霖表示,汽车产业发展规律基本是市场发展到哪里,工厂建设到哪里。综观“北上广”车展,除了地域优势外,当地都有着强大的汽车产业作为支撑。近几年来,成都汽车工业大发展,特别是以龙泉驿区为代表的国际汽车产业城的迅速崛起,让成都汽车产业在中国汽车版图上的地位举足轻重,也使成都国际车展有了更好的产业支撑,让未来成都国际车展的行业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车展新媒体技术更国际范

“哇,车展里所有场馆都有免费的WIFI!”这是很多来到车展现场的观众感到最惊喜的地方。其实,这只是本届成都车展提供的多项电子商务服务之一。在与左霖的交流中,她就反复强调“本届车展是一届充满‘新媒体’技术运用的车展,充分运用了当下发展正旺的新媒体技术来助推车展的创新发展,紧跟时代步伐。”

记者在采访整个车展的过程中,明显感受到今年的国际车展比往年更具时尚感和互动性。车展官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和多渠道的网盟推送,成都车展推广平台更加立体化、信息化,观众可实时点击查阅车展官方信息、精彩活动与最新亮点,随时随地实现与车展的精彩互动。左霖特别指出,今年首次开通的官方网络预售票服务系统,观众可通过登录PC端、手机网页端登录互动网站或通过微信菜单均可网上提前购票,使用网银或者支付宝即可下单,购票成功后系统就会自动生成“门票二维码”,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地购到车展二维码门票,展会期间观众只需凭“二维码门票”至车展现场“网络购票换票处”换票便可入场,大大缩减了现场排队购票的时间。

本届车展还没有落下帷幕,左霖和她的团队已经开始规划下一届成都车展。她表示,车展信息化建设正步入快车道,未来成都车展将实现网上购票、电子通关一体化,真正实现成都车展的电子商务直通服务。同时,成都国际车展还要不断深化其对于中国西部乃至整个国内汽车消费潮流的引领与行业标杆作用,牢牢把握西部车市多元化与时尚化的主导话语权。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