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暖冬行动”情暖民心
2015-01-09 14:59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月6日,平昌县邱家镇柏院村村民将一面写着“诚挚为农”锦旗送到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邱家供电所负责人手中,连声感谢该所让他们用上了“舒心电”。

邱家镇柏院村2、3、4社地处偏僻,是一个拥有230多户,900多人口的自然社。但3个社仅靠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并供电半径长,线路老化,导致电压低、供电可靠性差。再加上近几年农村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电器日渐增多,用电量也迅猛增加,低电压现象就更加突出,家用电器都不能正常启动,都成了摆设,村民盼望用上“舒心电”的心情也越来越急迫。

该所得知情况后,积极向公司汇报,与村委沟通,将该村列入春节保电工程进行改造。该所员工加班加点,仅用了十几天就为该村3个社增设了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上粗线径裸铝线,使该村摆脱了低电压,让“舒心电”提前走进了村民的心里。

据悉,该公司部分农村区域配网较薄弱,供电设施陈旧,“低电压”问题较为突出。近日,该公司各供电所全面开展“暖冬行动”,加快迎峰度冬电网建设,重点推进农村配网工程进度,全力攻坚“低电压”治理,按照“改一台见效一台” 的原则,通过台区增容和负荷转移,提高台区供电能力,力争在2015年全面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通讯员 刘小斌)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