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澳对华产品关税将降为零
2014-11-18 08:57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商务部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7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会谈,双方共同确认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根据谈判结果,澳大利亚对中国所有产品关税最终均降为零,中国对澳大利亚绝大多数产品关税最终降为零。在投资领域,双方将于协定生效日起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同时大幅降低企业投资审查门槛,增加企业投资的市场准入机会、可预见性和透明度。

商务部表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于2005年4月启动,是继中韩自贸协定后,我国与亚太地区重要经济体结束的另一个全面、高水平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据香港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包括铝土矿、炼焦煤、动力煤等能源和资源产品将在两年内免除关税;将在四年内取消澳洲奶制品行业关税;将在九年内取消所有澳洲进口牛肉的关税。对包括园艺产品与海鲜等总共占澳洲出口总值93%商品的关税,也将在2019年之前降为零。近期开始对澳洲煤炭征收的关税,也将在两年内取消。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