斌郎煤矿:治隐患关口前移 抓安全层层到位
2014-11-18 08:57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斌郎煤矿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的安全管理理念,将隐患整治关口前移,层层把住安全关,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副队及以上的管理人员将安全重心下移到采、掘、机、通、运各生产现场,靠前指挥,现场把控,全程紧盯安全,全面排查所辖区域的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班组或职工现场整治,现场验收,对机电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安全措施在现场的落实情况、岗位“手指口述”、安全确认、三三整理、安全喊话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现场安全。

副队及以上的管理人员对各现场进行严密监控,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线路的方式,对易发生事故的薄弱头、面,薄弱时段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举一反三查找作业现场的不安全隐患,重点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因素和管理上的缺失,消除思想、行为、环境等安全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在最基层、最前沿和生产现场得到全面落实。

有针对性的对习惯性违章职工进行耐心细致的安全帮教和谈心,帮助分析习惯性违章操作行为,查找违章原因,现场开展岗位安全责任制、操作技能的强化培训,现场宣讲安全事故案例,提高职工对习惯性违章行为和安全事故危害性的认识,让职工真正认清“三违”的危害,远离安全事故,层层把住安全关口。(通讯员 周承红 周温香)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