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煤矿“四项竞赛”助推群安工作上台阶
2014-10-31 08:54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公司柏林煤矿工会创新群监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四项”竞赛活动,不断推动群监工作上台阶,有效夯实了群监工作基础,促进了安全生产。

开展“标杆班组”竞赛活动。坚持每季度选树表彰一批矿级“标杆班组”竞赛优秀班组、优秀班组长,并积极推荐参加上级评选,调动基层班组建设积极性,促进班组建设上水平。

开展群监协管竞赛活动。工会按照工作不同性质,开展了群监员“四无一争”(班组无事故、身边无“三违”、监督无死角、岗位无隐患、争当优秀群监员)安全竞赛活动,通过活动,全矿“三违”及隐患大大减少。开展了协管工作单项竞赛活动,通过开办“三违”培训班,举办“三违”人员巡回演讲,实施“三违”帮教,开展“节日送安全”、安全协管走访谈心、“爱心井口”服务等活动,增强安全宣教的针对性。

开展以“比、赶、超”为内容的劳动竞赛。以全员摸底培训和技术比武活动为平台,构建定期评选表彰技术尖子、能工巧匠和自学成才个人新机制,鼓励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做贡献。不断丰富“比、赶、超”竞赛内涵,赋予“创争”活动新内容,以学习成果促进工作开展。

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深化安全文化建设,重点抓好职工安全理念的培育与渗透、安全文明行为的养成、标准化意识的树立等,教育职工牢固树立“我要安全,安全为我”的自觉意识,帮助职工掌握安全技能,保证职工实现“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工作目标。(通讯员 周承红 徐国平)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