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综合实力连续4年名列全国第四
2015-01-06 08:45来源:51网 分享到:

成都高新区综合实力连续4年名列全国第四

“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及“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位列全国第三

51网讯 1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科技部国家高新区最新综合排名中,成都高新区继续名列全国第四、西部第一。此次评价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依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价指标体系(修订版)》,以2012年105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共106个单位)的统计数据为基础作出的排名,在该榜单上,成都高新区已连续4年排名全国第四。在四个一级指标排名中,成都高新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及“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均位列全国第三,“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排名全国第六,“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列全国第九。此次排名中,成都高新区是唯一进入全国前五的西部国家高新区。而在前十名中,东部及沿海地区占七席,中西部地区占三席。

据介绍,在此次评价工作中,科技部要求成都高新区“把握国家政策优势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战略机遇,加快创新驱动,推动园区由‘二次创业’向‘三次创业’跨越,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此外,要加大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本土创新型企业培养,突出集群创新能力,形成具有成都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模式。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始终将创新驱动摆在核心位置,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层次和规模,已经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体,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多元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其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2014年预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300亿元。(记者 雷琰)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