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来蓉建北威州中心 110个项目引资1066亿
2014-11-18 08:57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记者昨日在情况介绍会上获悉,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现代产业加速集聚,其中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110个项目已落户新区,总投资达1066亿元。今年6月,新区代表团在欧洲开展项目促进,分别在法国巴黎和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地隆重推介天府新区,成功签署川法生态科技园、德国北威州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

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具有多重叠加的政策支持环境。同时拥有成都高新区、成都经开区两大国家级开发区和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以及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等5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聚集了大众、丰田、仁宝、纬创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今年1至9月,成都片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9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9亿元,完全具备现代产业集聚发展、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良好基础。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以构建平台吸引高科技企业投资,以开放市场吸引央企投资,以强大预期吸引外企民企投资,引入的总投资达1066亿元的110个项目中包括中铁西南总部及轨道设计中心、中建西南总部及西南设计中心、中国电建金属结构研发中心、吉利沃尔沃混合动力汽车、中商飞商务机基地等。

产业聚集方面,成都片区高水平规划建设21平方公里的国际合作园、新兴工业园和创新转化园等三个高端产业集聚平台和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天府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孵化载体。围绕仁宝、纬创、一汽大众四期、沃尔沃新能源轿车等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打造千亿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千亿先进制造业基地。

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投资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区今年6月成功签署的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目前选址初步确定在成都直管区范围。该项目由德国投资,是一个集企业总部研发、商务、商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同时也作为德国企业在四川的一个聚集中心。相关项目具体细节,双方还在洽谈之中。

成都直管区:

■1-9月 GDP增长11.2%

截至目前,成都直管区共有省市重点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521.6亿元,2014年计划投资199.8亿元,1-9月完成投资125.2亿元;累计清理项目26个,全部纳入重点项目储备管理,匡算总投资456.6亿元。1-9月直管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70.9亿元,增长11.2%。

引进紫颐天堂二期、柏杨湖生态农庄、孔雀岩等农业项目9个;跟踪洽谈万安汽车世界、天府智慧谷、三星镇城镇改造等城镇改造项目、新型产业项目9个。

启动成简路葡萄产业和成仁路粮油产业大地景观试点建设,启动新兴镇、正兴镇等7个先行示范点“美丽村镇”规划建设。实施“锦绣东山”农业精品园区建设,着力打造都市现代农业亮点。

高新区:

■年内完成新川科技园主要干道

“我们要确保在2014年年内完成新川创新科技园范围内红星路南延线、成仁快速路、和迎大道、新成仁路、新川大道的建设,实现园区内大多数主要干道通车运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2015年,还将加快4条道路建设,开工建设华阳大道、创新大道、西环线、北环线等8条道路。

截至10月底,已接洽企业180余家,其中30余家企业进入谈判环节;已签约入驻10余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龙泉驿片区:

■今年整车产量力争突破90万辆

天府新区成都国际汽车城规划面积160平方公里,聚集了大众、丰田等500强企业,上市公司43家。今年整车产量将力争突破90万辆。龙泉驿片区下一步将加快聚集汽车产业,形成南北联动,全产业链推动发展,拉大产业产业链宽度和长度。同时优化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建设成世界级、万亿级国际产业高端基地。

双流片区:

■预计2014年产笔记本1500万台

投资20亿元的国产民机示范园已经开工,据介绍,首架ARJ21-700飞机计划明年上半年最终交付给成都航空。10月23日,中科院中小型航空发动机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双流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项目建成后,预计销售收入7.5亿元,年税收1亿元。

入驻于2012年的仁宝、纬创项目已初步形成了以新兴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保税加工制造产业集群。预计2014年全年笔记本电脑产量可达1500万台,可实现工业总产值420亿元。

新津片区:

■建西部最大城轨专业化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新津成功引进华润饮料、鲁晨新材料、天府奥特莱斯商业旅游小镇、中国北车成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向东国际商业综合体等14个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目前,新筑公司已建成的产业基地是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的城轨专业化生产基地。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