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猪企业首获“福利养殖金猪奖”
2014-09-28 09:14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总部设在英国的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近日在伦敦向中国养猪企业颁发“福利养殖金猪奖”,以鼓励中国畜牧企业发展福利养殖。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与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经过近一年时间,针对中国养猪企业制定评奖标准并对企业进行评估,最终从60多家报名参选的国内养殖企业中选出13家符合标准的企业授予“福利养殖金猪奖”。这是中国企业获得的首个农场动物福利奖项。

获得本次“福利养殖金猪奖”的企业包括河北省新老农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东海种猪场、山西百草坡农业生态科技园有限公司、延边金村长野生动物养殖专业农场、北京清泉湾养猪有限公司和三门峡雏鹰农牧有限公司等。

“农场动物福利”是指农场动物在饲养、运输、屠宰过程中能够得到良好的照顾,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惊吓、痛苦或伤害。动物福利的概念进入中国较晚,国内农场动物福利事业目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中国标准化协会今年5月刚审批通过了中国首部农场动物福利标准《农场动物福利要求猪》。

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总裁菲利普·林勃利说,数年前他在中国参观过不少畜牧企业,发现中国农场动物福利的现状有待提高。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关注动物饲养与食品质量安全之间的关联。他说:“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为一部分先进的中国养殖企业颁发‘金猪奖’,一方面是对他们在动物福利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这些‘先锋’企业向中国更多的企业传达动物福利的概念,鼓励更多企业和养殖户重视动物福利。”

林勃利表示,中国提高农场动物福利、与国际畜牧标准接轨不仅可以提高国民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同时也有利于增加对外贸易,为中国养殖企业带来更多经济利益和社会影响力。

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席春玲表示,中国猪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向国际组织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对于中国非常重要。提高国内养猪企业动物福利只是第一步,将来还会继续提高牛业、羊业、禽业以及其他畜牧业的动物福利。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