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网”并没“入网” “触电”却不“来电”
2014-11-13 08:37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11月11日,成都以外50多公里的简阳。“订单量和销售额均是平时的3倍,忙不过来。”唯品会(简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川几乎没有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不远处的大华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工地,刚修建好的几栋交易大楼挂满了商户的广告牌。大华农产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利介绍,“一期项目年底将投入使用,目前签约商户已达70%。”

正在打造“西南物流中心”的唯品会,2012年落户简阳,今年上半年,已经实现销售收入20.7亿元,纳税近700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

“阿里巴巴与简阳、安岳已签订合作协议,当当网等一大批电子商务企业纷纷向资阳表达投资意向。”资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尽管看起来形势一片大好,资阳电子商务和物流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据市商务局的一份最近材料显示,首先是网络交易平台和物流配送系统不配套,目前资阳市物流配送系统还处于发展阶段,难以形成发展合力和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其次是电商、物流的人才缺乏,许多企业既没有专门机构,又没有专业人才。资阳还面临着遂宁、绵阳、眉山等周边市州强力的竞争。

“企业电子商务尚处在初级阶段,物流需要提档升级。”资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资阳仅有2家国家2A级物流企业及1家3A级物流企业。而企业“触网”,很多只是建立了一个宣传网页而已,只具有单一的宣传功能,网站普遍无支付、无交易。“触网”并没“入网”,“触电”却不“来电”,是较为普遍的现象。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