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三项电力科研获全国行业大奖
2014-11-13 08:37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2日,  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CEC) 获悉,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推选的“地区电网调控一体化多维度仿真培训系统研究”、“调度自动化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一体化联动的研究” 获2014年中国电力行业信息化成果两个二等奖,“电网模型状态估计自动巡检系统”项目获三等奖, 显示了宜宾在全国电力系统信息化建设、信息化与自动化融合研究方面的雄厚实力。

多年来, 宜宾供电公司积极跟踪智能电网发展需求,以电力实际生产需求为指向,根据智能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三大特点,深入开展信息化与自动化的融合研究,努力探索、大胆创新,获得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并投入应用。

据了解,“地区电网调控一体化多维度仿真培训系统开创性”解决了电网海量信息仿真这一国内难题,在国内地区电网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培训省内调控人员500余人,并作为四川省电力公司2014年调控优秀技能人才选拔的技术支撑平台;“调度自动化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一体化联动”是信息、自动化专业融合的有益尝试,提出了下一代电力视频系统的方向; “电网模型状态估计自动巡检系统”是宜宾供电公司2014年重大研究课题,根据自动电压控制系统(AVC)等电网调度高级应用软件严重依赖于电网实时电气数据正确的这一实际情况研制,为电网安全自动控制提供了可靠的安全辅助手段。(通讯员 陈刚 唐黃)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