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头条 >> 正文
中国首次向美国大规模出口民用飞机
2014-11-13 08:38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与美国维信航空公司11日在珠海签署20架运12系列飞机销售合同。这是中国首次向美国大规模出口民用飞机。

据透露,这些订购的运12飞机将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地区的旅游观光和短途客货运输。这是中国国产民机首次出口发达国家,在中国民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国运12轻型多用途飞机是唯一取得美国FAA型号合格证的中国国产民机,这是运12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的必要条件。

据介绍,运12具有使用简单、机动灵活、可在简易跑道上起飞和着陆、用途广泛等特点。

运12是中航工业哈飞采用先进技术研发的通用支线飞机。截至目前,运12飞机已交付国内外用户近200架,其中中国国内近70架,国外近130架,是目前交付量最大的中国国产民用飞机。

11日,珠海航展开幕当天,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还与中航国际签署6架运12飞机的采购协议;与俄罗斯FLY公司签署4架Y12飞机采购协议;与中航技签署30架直9直升机采购协议;与保利科技签署5架直9直升机销售合同。

在昨日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同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30架C919客机的合作备忘录,使得C919的订单累计达到430架。而在国产大飞机C919昨日在珠海航展的四号馆展区,“成都造”的国产C919大飞机的机上娱乐系统以及机上游戏“麻将”“斗地主”等都首次对外展示。除了成飞制造的大飞机机头外,装载着多个“成都造”系统的C919预计将于明年进行首飞试验。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