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热处理钢轨在“冷”市中呈现“热”销售
2014-11-13 08:37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1至10月份热处理钢轨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12.52万吨;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

11月12日获悉,今年1至10月份,攀钢的热处理钢轨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12.52万吨,比2013年全年提高4.15万吨,以10个月时间突破热处理钢轨年产历史最高纪录,创出历史最新纪录,实现攀钢高附值产品产量和效益“双增长”,并使攀钢热处理钢轨在 “寒冷”的钢市中呈现出“热”销售的可喜局面。

自2007年攀钢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建成的百米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线投产后,攀钢的热处理钢轨从离线热处理工艺发展到在线热处理工艺,从国内一流的热处理生产工艺发展国际一流的热处理生产工艺,从25米定尺发展到100米定尺,从仅几个品种发展到10多个品种,从年产几万吨发展到热轧产能与万能线相匹配,并实现在线热处理钢轨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和品种、质量以及产能等全面转型升级,并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从而,促使攀钢的热处理钢轨的品质不断升级。

“酒香不怕巷子深,好钢就能拓市场”。今年以来,在国内钢材市场持续低迷的“寒冷”形势下,攀钢的热处理钢轨的市场“热”度却仍然不减。从年初开始,国内外用户慕名而来,根据各自的需求,陆续与攀钢签订了60kg/mU75V、60kg/m U71Mn、60kg/mU78CrV,60NU75V、115RE、60E1、60E2等热处理钢轨合同,使攀钢的热处理钢轨呈现出订单应接不暇、产品供不应求的“热”销局面。

攀钢的热处理钢轨最大的特点是品质好、使用寿命长。由于热处理钢轨生产工艺复杂、技术性能强、质量要求高等,使热处理钢轨的产能较其它钢轨品种的产能偏低。攀钢钒轨梁厂接到热处理钢轨生产合同后,在万能生产线100米定尺钢轨、出口钢轨、道岔轨等品种合同饱满的情况下,为满足国内外用户对热处理钢轨的需求,结合热处理钢轨各个品种合同情况,通过对全厂生产工艺流程、钢轨各个品种生产合同、950线技改施工等情况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后,及时更新生产组织方案,加大了生产组织管理力度,按照国内外用户的合同情况,精心组织了60kg/mU75V、60kg/m U71Mn、60NU75V、60kg/mU78CrV、115RE、60E1、60E2等热处理钢轨品种生产。在热处理钢轨生产过程中,在不断加强过程质量监控检查的同时,还采取将950线钢轨生产与万能线热处理钢轨生产交叉作业,建立设备专项管理制度提高热处理钢轨生产线设备保障能力,开展提高淬出率劳动竞赛等措施,不仅确保了热处理钢轨各个品种合同的如期兑现,还使今年前10个月攀钢热处理钢轨产能获得大幅度释放,为攀钢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和效益的大幅度增长书写历史新纪元。(通讯员 徐丽萍)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