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要闻 >> 正文
网点现“爆仓”快递员日派件最高超300
2014-11-14 08:27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记者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1月13日,成都市以航空快件为主的顺丰、申通、圆通等快递企业进港到达量开始激增,以陆运为主的中通、百世汇通、韵达、天天等快递企业的进港快递预计从14日开始陆续到达,15日将进入中转、分拨和投递的高峰期。

昨日,记者走访快递公司和网点发现,已有网点出现临时“爆仓”的情况,而部分快递员的投递量也从每日100件左右增长到300件以上。

货物量涨一倍分拣员喊手酸

昨日中午,在成都市某快递公司分拨中心,各网点的运货车停在包裹分拣处,工作人员不停将堆在地上的包裹装入货车仓内。记者注意到,抵达的包裹大多是11日上午之前发货的商品。一名分拣人员告诉记者,他所在网点位于龙泉驿,正忙着装当天的第三车货物。“下午还要来装一次,今天拉4车,估计有4000多件。”“平时白天、晚上各一趟,今天的量已经从2000件左右猛涨了一倍,晚上回去肯定手酸。”

分拨中心急着将快件分送出库,而收到快件的网点却有点“装不下”。在成都理工大学的圆通速递网点,5个3层高的货架上放满了快件,地上还有数个未拆封的编制口袋,6名员工的身影几乎淹没在成堆的快件中。“等学生基本上取完了再下班,今天有得等了。”据了解,该网点昨日派件量在1200件左右,而紧挨在旁边的申通、中通等网点,也都达到1000件以上。

每天超40万件包裹进成都

“网点派件员共有13个,今天全天平均每人派送量要达到300多个。”上述龙泉驿快递网点的分拣人员表示,快递员日常平均投递量为100件/天,昨天达到3倍。“他们都是熟手,派送速度快。之前第二车拉回去的时候,他们把第一车的货基本派完了。”

昨日中午,百世汇通一门店的老板黄先生开着一辆面包车抵达分拨中心。“这是第二车了,第一车有200件。”等他装载完毕返回网点已是下午2点15分。卸完货之后,黄先生叫了一份外卖的炒饭,等待送饭的过程中他开始埋头给每一个客户发送取件短信。而等到发完短信准备进餐时,炒饭早已冰冷———此时已是下午4点。

记者从成都市多家快递公司处获悉,14日、15日将是进港快递到达高峰,而网点派件高峰更将持续到下周。一家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分析,“14日是周五,快递网点最好能派完当天所有快件,留足空间堆放周末两天的量,而且做好周一集中派送的准备。”据了解,从13日到15日,成都各主要快递企业的进港量预计平均将超40万件/天。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更多>>专题专栏
服务分类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