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互助:业内第一行业互助平台

2016-01-26 15:31 来源:综合 分享到:

51网讯 在互联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各种医疗类APP层出不穷,有针对医患互动的,有针对慢病管理的,还有针对就医流程的,在这些平台当中,绝大部分都是针对患者预约挂号、求医问诊、疾病管理等需求设计的,相比之下,针对医生这一群体的平台应用则少之又少。

2015年8月18日,四川酷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医互助”微信公众平台,立志打造医疗行业内第一互助平台,让医生帮助医生,让科研者协助医生,共同用医学知识创造更大价值。

医互助能做什么?

医生在日常工作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亲朋好友又要让帮忙加号了,临床上复杂棘手的病例,科研中找不到又看不懂的论文…….本就已经临床科研一手抓忙的焦头烂额了,还要被这些小问题所困扰,相信每个普通医学工作者心中烦闷时都想大喊:有没有人能来帮助我一下啊!

有,医互助就是针对这一医生刚需应运而生的的微信平台,在平台上能够实现医生之间的相互帮助,通过提供行业内支持来解决这些困扰,为医学工作者的职业生涯排忧解难。互助内容涵盖疾病咨询,寻医问药,挂号住院,会诊求助,科研互助等医生工作中常见的合理请求,医生在该平台上实名认证后,可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向同行求助,只要按类型描述和发布问题,就可以等待解决。

临床互助部分的问题主要有五类,分别针对不同的情景:挂号、咨询、住院、会诊、邀会。

挂号、住院功能不同于患者的医院预约挂号,而是当医生遇到亲戚朋友提出帮忙挂号、加号等请求时,而自己无能为力但出于人情又不好拒绝这种情景,可在医互助上向医生同行们发出请求,如”家人求助,求帮忙挂XX医院XX科室或XX医生的号“,即可获得同行的帮助,告别人情困扰。

科研互助部分的问题主要有三方面,包括论文互助、课题互助、实验互助等临床医生在科研中遇到的高频率的问题,帮助医生顺利达成课题合作,完成科研项目,为医生“减负”。

医互助的特别之处在哪里?

目前来看,市场上针对于医生的平台应用虽然远不及针对患者的多,但也还是存在竞争的,医联、春雨医生、杏树林、轻盈医学等也占据了一席之地,但医互助提供的仍然是差异化的服务。春雨医生是为医生提供多点执业的平台,旨在打造医生的个人品牌;杏树林以为医生提供工具,如病历夹、医口袋等作为切入点来服务医生;轻盈医学专注于医学影像领域的资讯和互动学习;医联则像是医学版的微信,以社交模式促进医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由此可见,医互助紧抓行业痛点,主打解决问题,促进行业互助,与以上平台有明显区别,填补了市场空白。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