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阆中市公司:所长带着巡线 确保电力安全

2016-06-17 09: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00准时出发,早一点去,趁早好做活儿。”6月14日,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驻所主管、联乡骨干”到各个基层供电所开展电力线路巡视工作,笔者跟随来到了二龙供电所。

07:00刚好到达二龙供电所,在所长罗仕军安排下,参与巡线的工作人员带上巡线所需要的望远镜、药品、木棍等工具,整装出发。

07:16在10千伏龙陈线01号杆前召开班前会,“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蛇、虫、蜂、蚁等。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并照好影像资料和作好记录。”简短有力,重点强化安全。

07:25从第一基杆子开始巡视,来到第二根、三根杆子前,远远望去,银线跨越大山山脊。山路越来越不好走,茂盛的植被和树木,将巡线人员似乎淹没:“还好,线路还是高高挺起的。”巡线人员罗仕军开玩笑说,顾桃屹、邢绍龙、张子国等巡线工用手里的工具将四周的树枝障碍清除,砍出一条路来。

“哎哟……”邢绍龙发出一声吆喝。“怎么了?”罗仕军关切地问。“被刺挂到起了,有点儿疼。”拉起裤腿,已经有一道血痕。尽管巡线路不好走,山势也十分陡峭,头顶还有火辣辣太阳,巡线人员还是坚持着有条不紊地逐基查看。

继续巡视到24基杆子时,“快看,那是什么线,是不是压在了主线上?”邢绍龙指着远处,顾桃屹、罗仕军赶紧前去查看,原来是一根光纤通讯搭靠在红土4村2号变台支线01号杆上,可能是因为光纤电杆被风刮倒了,刚好又与10千伏线路相近,远远看去,好像是压在了电缆线上。

此时,已经是中午12:00了,各小组巡线人员也一起在尾杆进行了汇合。颗颗汗珠像下雨似的,从每一个人脸颊上上掉落下来,红色的工作服也湿透了,背中间像是画了一个不规则的湿的圈,大家抱着矿泉水瓶子,抬头一仰,咕咚咕咚全部喝完。

集中人力,分段巡视,龙陈10千伏线路55基杆子全部巡视完毕,大家在总结时,都感觉到树竹障碍长得太快了,需要及时清理。

据乡管部负责人邓凯讲道:“6月、7月、8月为农电事故的高发期,必须加强农电安全管理,也是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点和核心。”同时,重点巡查各条10千伏线路和低压线路设备的树障情况;对地、对建筑物的安全距离;邻近线路、交叉跨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设备状况;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鱼塘、河流、公路等安全隐患。

阆中公司以“带领所长去巡线”专项活动为抓手,集中排查并处置全市农电安全突出风险,对保障电力可靠安全运行,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设备以及人身安全,做到可控、能控、在控。(姚文顺)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