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引发的热议

2017-08-23 09: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 “整整30个问题,这些问题具有共性,在其他井站也能找到影子。”8月9日,在射洪作业区季度岗片长会议上,作业区党委书记何高翔对一张迅速“走红”在作业区网络互动平台的照片做了强调。

近日,作业区HSE管理人员王登喜收到了来自油气矿“四不两直”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一张不规范现场的照片,引起了他的注意。出于好心,王登喜便把这张看不规范现场的照片转发至QQ群里,想让员工们引此为戒。就在照片发出后的几个小时里,“网友”们就像是选择性屏蔽了这照片,QQ群里无人问津,这让王登喜有些失落。可做事一向执着的他,不愿此事变得不了了之,他灵机一动,通过了一个小举动,却让这张照片在QQ群迅速“走红”。

“亲们,大家来找茬!找到问题越多的同事,可获得由HSE办公室送出的贴心小礼物一件。”王登喜用QQ群的喊话功能发出了消息,附上了这张照片。消息一出,立马见效,几分钟后迎来了员工们热情高涨的“刷屏”。

“安全帽未戴正、领口少扣一颗纽扣、下摆纽扣未扣、工裤裤腿未放下、戴有金属首饰。”一名员工说道。

“压力表锈蚀、阀门手轮锈蚀、流程有杂草、未佩戴气体检测仪。”另一名员工紧接着说。

几个小时内,QQ群打破了往常的宁静,虽喧闹,却热闹至极。热情的“网友”们围绕着这张照片做了种种言论,问题的数量从三四个,上升至十几个,到最后统计了三十个问题,这可“苦”了正在一旁忙着记录的王登喜。看着员工们热情似火的寻找问题,王登喜感到欣慰,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

“一共有60余名员工参与了这次‘四不两直’问题照片找茬活动。”王登喜手里拿着刚统计的问题清单告诉笔者。王登喜把统计的结果告知在QQ群里,柳9井中心站站长刘宁拔得头筹,获得了此次找茬活动的第一名。次日,王登喜专程前往一线,并代表作业区为他送上了一个精致又实用的水杯。小礼物虽不贵重,却心意满满,这让刘宁内心倍感喜悦。

“培养员工从第三方的视角来审视问题,增强员工察觉问题的敏锐意识。作业区将推行这类问题找茬的活动,让员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也能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作业区党委书记何高翔告诉笔者。

这可不,一张照片引发了一场热议,掀起了一场互动狂潮。据了解,射洪作业区还相续推出了“赛一赛咱们的井站”、“微信平台知识抢答”、“作业区QQ群电视台”等新媒体互动活动,这类活动主要以提高员工的参与热度,让员工多接触网络互动、多使用网络平台,让员工的意识形态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形势的转变不断更新。(向盈光)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