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锅炉隐患治理项目全面完工

2019-11-28 11: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26日,随着金65井最后一台新式燃气锅炉调试完毕,标志着2019年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锅炉隐患治理项目圆满完成。至此,经过前后近4个月的努力,实现了在用的老式锅炉统一停用报废,锅炉隐患全部整改完毕。

锅炉点火隐患、锅炉房内无固定式可燃气体检测仪、老式锅炉注水器故障率高等问题将在新设备投用后得到解决。在锅炉日常使用中,老式锅炉故障常常给油井正常生产运行带来不便,井站操作员工表示尤其在冬季,原油粘度高,如果蒸汽无法及时对油罐及井口进行保温,极易出现管线堵塞现象,并且影响原油生产和拉运。

此次锅炉隐患治理项目旨在全面排查作业区在用锅炉,将17台老式锅炉全部停用报废,其中14台更换为新式撬装锅炉,新增水位监测、火焰监测、电磁阀切断等功能,可实现异常情况的跟踪与监控,通过安全连锁功能,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随着新式锅炉的投用,作业区将进一步抓好新设备使用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立足“快、精、细”三字工作法,迅速编制具有针对性的撬装锅炉操作规程与操作卡,并对操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制作教学视屏以巩固基础;在作业区管理工作中,要清醒的认识到新式设备自控程度增加这一实际,主动提升司炉人员的技能水平、风险辨识、应急处置水平,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受控,为作业区安全平稳生产铺牢基础。(通讯员 江丽 杜思禹)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