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网最大负荷第13次创历史新高

2016-08-26 09: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8月22日11时20分,成都电网全口径(含简阳)最高负荷再次突破历史新高,达到1103.9万千瓦,较去年增长175.3万千瓦,大幅跃升18.9%。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夏一级响应,按照“保电网安全、保民生用电”的原则,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采取工业企业避峰错峰的方式让电于民,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受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成都电网已连续8日保持“千万”负荷高位运行,当天更是今年第13次创历史新高。受此影响,成都地区3座500kV变电站处于重载运行、17座220千伏变电站、22座110千伏变电站处于满载或重载运行。当前,中心城区高新、南部、西南部片区,以及外区双流片区供电压力非常大,局部地区已出现满载、超载情况。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局部供电“卡脖子”地区,为保障电网安全,不排除实施用电负荷控制措施,紧急限电错峰。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成都电网累计投资334亿元,新建扩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39座,新增变电容量2398万千伏安,五年内实现电网规模翻番,排名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四,满足了成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求。但另一方面,由于 “电磁辐射”谣言,变电站选址困难、电力通道建设受阻,居民对此担忧,甚至抵制,导致成都电网规划建设举步维艰。“十二五”期间,中心城区5个电网建设项目被迫取消,目前仍有41项在建输变电工程滞后于规划投运时间,超过614万千伏安容量不能按预期接入电网,尤其500千伏广都变电站220千伏配套工程严重滞后,制约了成都电网西南片区供电能力近192万千瓦。解决成都用电“卡脖子”现象,当务之急是加强相关输变电设施建设,同时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正在编制的电网规划,有望纳入成都城市总体规划。《规划》将对未来15年里成都的变电站数量、标准和选址进行总体布局,将变电站作为城市配套先行规划,走在城市建设的前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