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出售健力宝股权 10年投资获利2.5倍

2016-11-29 09:16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统一9.5亿出售健力宝股权 10年投资获利2.5倍(图)

  健力宝曾是中国饮料第一品牌。

  (记者 陈琼)曾经有“东方神水”之称的健力宝日前再度传出股权变更消息。统一企业本月与广东健力宝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合同,拟以人民币9.5亿元将其持有的佛山市三水健力宝贸易100%股权出售予健力宝集团。统一企业称,投资健力宝贸易近10年,“获利高达2.5倍”。

  对于健力宝再度易主的原因,统一方面表示,由于健力宝集团授予健力宝贸易在中国地区品牌专属授权将于2016年12月到期,健力宝集团大股东坚持健力宝应定位为民族品牌的历史地位,要将品牌生产、贸易一致化,因此希望回收该公司经营权。

  据了解,接盘健力宝贸易公司的是中信资产管理旗下的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多次协商后,各方同意由淳信资本支持健力宝集团,拟以人民币9.5亿元,向统一收购健力宝贸易100%股权。”统一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东健力宝集团于1984年成立,前身为国营三水酒厂,旗下的知名饮料品牌健力宝,曾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稳坐中国饮料第一品牌的宝座。2004年健力宝集团出现资金紧张,在三水政府的支持下成立贸易公司,将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统一企业于2007年取得健力宝贸易99.91%股权,随后再收购小股东股权后持有全部股权;同时,健力宝集团也同意将其全部品牌授予健力宝贸易在中国地区专属销售权。凭借中国饮料市场经营经验,近年来统一已将健力宝贸易顺利转亏为盈。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