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油维中心“三措施”构筑安全管理

2017-12-18 12: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及集团公司近期发生的安全环保事故,结合中心施工作业存在的主要风险,川中油气田维修中心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冬季现场、交通安全生产管理。

加大宣贯力度,提升安全意识。针对近期集团公司发生的安全事故以及集团公司《关于强化关键风险领域“四条红线”管控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事故的通知》相关文件,通过电子邮件、集中学习等形式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切实做到把别人的事故案例当成自己的事故汲取教训。

强化GPS监控,严格监督考核。严格落实“反饮酒、反违章、降车速”交通严管措施;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结合“道路分段限速”的相关要求,对车辆动态进行适时监控,及时掌控车辆运行情况,特别是对车辆过场镇速度,雨雾天气出车时间进行重点监控,对超速驾驶员及时进行电话提醒,做到当天超速当天提醒,确保行车安全。

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现场作业管理。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教训,结合中心实际作业情况,进一步规范现场拆卸带压设备设施、井口堵头等设备与管线打开作业时,严禁正对被拆卸设备,严禁无关人员在现场,切实保证作业现场的施工作业安全。(通讯员 何永丽 阮银)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