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确保夏季安全环保工作稳定受控

2018-07-13 09: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针对夏季高温、雷暴等极端天气频发现象,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结合工作实际,“五个强化”确保夏季安全环保工作稳定受控。

强化安全环保意识。组织领导小组利用安全环保大检查、井站安全联系等方式对辖区内夏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展开全面检查。同时,向全体员工再次传达、强调油气矿《关于近期安全环保升级管控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与员工就作业区精心编制的《5.31事故后岗位员工应知应会》进行交流,加强员工对生产过程、重要设施及关键环节的管理,确保生产操作过程受控。

强化生产运行管理。针对夏季高温特点,进一步加强对输气(水)管线、场站、井站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巡检工作,做好气田水和原油的储存和运输,加密集输管线、场站、增压、注水装置、储罐等重要设备设施的监控和维护管理,合理调整干线节点压力和气量,确保平稳输供气。

强化风险作业监管。严格按照升级管理要求,开展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和作业风险辨识,作业区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对各个施工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认真履行项目负责人和属地监督职责。加大对承包商的QHSE检查和考核力度,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环保意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承包商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受控。

强化地质灾害预防。积极做好供电设施、站场电气设备夏季检查和防雷检测及整改工作,预防因雷电引发事故影响安全生产,加大对重点事故多发路段、重点时段、井站周边环境的巡查密度。并对广19井-城南站管段、石武线,枣山工业园区途径区域的管段实行定人定时的专项巡管机制,充分做好防范、监控工作。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夏季安全行车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平台、QQ群、短信等,及时发布路况及交通管理信息,提示出行人员注意行车安全。针对夏季暴雨、路滑、驾驶员易犯困等现象,结合车辆车况和作业区道路特点,认真分析影响安全行车的风险和因素,做好防爆胎、路滑、制动失灵、睡眠不足等可能引发的事故预防,全力保障辖区内交通运输安全。(金谭艾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