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夏季防火抓落实

2018-07-18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他们在动火的时候必须先出具动火作业票,消防器材要准备到位,派专人监护,保证动火作业安全。”7月16日,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作业区安全员在1、2号焦炉交换机室,对正在配合检修作业的调火人员嘱咐道。

夏季气温高,空气潮湿,雷电天气多发,容易发生电气着火和雷击着火,加之炼焦作业加热介质为易燃易爆的高炉煤气,火灾风险大大提高。为此,攀钢钒炼铁厂一炼焦对本作业区内部重点防火部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火险隐患,严格按照“四定三不推”的原则进行整改;利用班前会、周安全活动等形式,广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知识;结合作业区工序生产工艺特点,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应急疏散方案,并定期组织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防范和抵御火灾的能力;对职工进行消防技能培训,教育职工熟练地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有效处置初期火情。在煤气区域进行检修施工作业时本作业区人员要进行消防安全专项监护,每次动火前都要开具动火作业票,将消防水带、灭火器材等准备到位后才能作业,保证检修动火作业消防安全。(张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