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

2018-08-10 10: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重温入党誓词


网上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党员宣誓

为搭建党员活动经常化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党总支于2018年1月份开始,每月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在全公司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全体党员从“要我参与”转变为“我要参与”。

合理安排促成效。该公司党总支结合自身项目多、人员分散等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整合资源,确定以“党员活动日”的形式来促进党内生活有序开展。一是年初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把“三会一课”“道德讲堂”“青年讲习堂”以及成都分公司党委工作要点等工作与“党员活动日”相结合,分摊到每个月,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二是固定每月最后一天为“党员活动日”,固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必须参与,固定2018年全年活动地点为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半年来,通过“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既节约了因“会多”而造成的时间成本,又使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参与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全员参与形式多。该公司党总支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来开展。通过实地参观建川博物馆加强党性锤炼、永葆党员本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意识;通过唱红歌、颂红诗激励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网上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加强自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传递了温暖、解决了困难;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时传达政策,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半年来,通过在不同情况下开展“党员活动日”的方法,达到了让全体党员乐于参加其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自身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宣传报道氛围浓。该公司党总支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员活动日”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各在建项目部充分利用橱窗、公告栏等形式公示“党员活动日”活动情况,及时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通讯员 陈星 范文嘉)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