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解“燃眉” 任重而道远

2018-08-14 09: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夜中”解“燃眉”,任重而道远

——射洪作业区连夜奋战确保供气正常

51网讯 秋1井中心站上流程某处,在场员工们长舒一口气,“终于完成啦”,副经理宋立东抹了抹侧颜滑落的汗珠略有疲惫的说道,对于他来说今天是艰苦而充实的一天。

时至炎夏,正值居民用气高峰时期。近日,作业区结合“5.31”事故分析宣讲,组织多个小组尽力排查辖区内存在阀门与管线压力等级不匹配、堵头安装不牢固等安全隐患。三台片区涉及石安镇、新鲁镇、富顺镇等地方民用和工业用气,对于射洪采油气作业区而言,一旦安全隐患被“唤醒”,影响甚至会波及到三台县及各个乡镇的居民,后果不堪设想。

射洪采油气作业区当然深知这一点,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就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行车有“宁慢三分不抢一秒”,织布有“慢中出细活”,提升“两个现场”的安全受控管理是一项长期要抓的工作。

作业区领导在周例会和各项生产会议上安排部署有关井站、输气站外输气阀门的检查与更换工作,首先要求要严格把关材料采购每个环节,确保材料配备齐全及时到位;严格落实现场作业技术交底、核实阀门规格型号合规性、严格执行阀门更换操作规程等,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万无一失。

7月26日晚上8点00分,确定到达已为用气较低时段后,带队副经理宋立东宣布正式启动阀门整改更换预案。当放空点火压降至零,确保管线内无余气压力后,在场人员各尽其职,通力合作,经过8小时的艰苦奋战,直至27日早上5点20分,两个场站所有平板、排污阀的更换工作全部顺利完成;经检验合格后,5点55分时恢复流程正常平稳供气。

这场“夜间”的激烈战斗及时化解了三台片区民用气的“燃眉之急”,但对于“两个现场”的安全管控和相应的整改工作而言,作业区依然任重而道远。(杜思禹 杨建)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