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龙岗维修班打call

2018-10-18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17日,龙岗采油气作业区停气检修任务迎来第七个工作日,涵盖作业区内部检修队伍和外委承包商近100名人员奋战在检修现场,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和辛勤的汗水确保着本次检修任务进度平稳推进。

检修现场上,“本土作战”的龙岗作业区维修班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技术,已顺利成功集气总站、龙岗001-18井内漏球阀更换项目。

主场作战 维修班构建生力军

17日,立山镇依旧延续头两天的好天气,为如火如荼的龙岗气田停气检修保驾护航。当日上午,由作业区维修班组成的阀门更换小组到达龙岗001-18井。小组成员四“老”一“新”配备,各个精神饱满蓄势待发。

凭借扎实的井站生产经验,小组成员迅速将整改节点上下游阀门关断,通过放空泄压保证管线内不留存有余气,进行上锁挂签防止人员误操作。安装密封圈时反复尝试未果,使得现场气氛有点小紧张。关键时刻,维修班班长刘晓斌将新老密封圈进行比对,确保购置的材料合符要求;趴在法兰间隙微调密封圈位置,保证安装到位。随着密封圈与法兰完美吻合,影响安装阀门的问题终于告破,拿到“双杀”,成功完成龙岗001-18井收球筒大小头处及置换气入口内漏球阀。

“负责阀门更换的这个小组主要是由作业区维修班组成的,几名成员全都有相当丰富的井站工作经历。”作业首次开工到达现场的签发人生活服务站副主任冉凌涛介绍道,其中李劲松、夏光辉等多人已参加过数次龙岗气田检维修并高标准完成任务。

表现抢眼 小身板力敌千钧

面对投产至今从未活动过的螺栓,凭借加力杆的巧劲将其拧松;抡起防爆锤敲松卡死的螺帽,这让属地监督都担心他那不算魁梧的身型是否受得了……施工现场,维修班罗彬敲击出“叮叮当当”的声响,让人不得不关注他,尽管较其他人而言他身材算“娇小”,但干起力量活可不输在场任何人。

现场安全审查员曹桓瑀笑着介绍道:“罗彬师傅身高1米7出头,体重不到120斤,是维修班的力量担当,凭借抡得一手好榔头,人送外号‘雷神托尔’”。
    身份转换  新面孔保障得力

现场流程倒换、阀门上锁挂牌、螺栓清洁润滑……井站员工汪兴强的表现赢得其他几位“老大哥”的赞许。尽管是井站的采气工,以往大修只能充当属地监督的角色,在他说来那是只有看的份,但首次以维修人员的身份参加停气检修表现非常活跃。大伙施工时,他做好后勤保障,递上工具;施工出现难题时,他换位思考,提出方法建议。

“我在井站上就喜欢捣鼓那些有故障设备,研究维修的方法,这次作业区停气检修,算是得偿所望了。”汪兴强这样说道,并表示要通过这次检维修多积累经验,做到工作、学习双丰收。(龙岗采油气作业区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