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物资公司职工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18-10-18 13: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筑梦新时代 物资展风采”

中铁二局物资公司职工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51网讯(记者 张杨 通讯员 侯思宇) “我们物资人的‘中国梦”,是为了建设伟大铁路工程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为了我们把铁路修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是为了保障每一条铁路质量过硬的“使命”!”10月12日,为响应党中央关于“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号召,由中铁二局物资公司工会主办的“践悟十九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在成都举办。

比赛现场,15位参赛选手演讲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清新自然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他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实践做法,从个人、群团组织或国有企业角度真切表达争当新时代先锋的心声和畅想。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铁二局物资公司物资部的5号选手张超,凭借“理想,照亮我前行的方向”的精彩演讲拔得头筹。

“面对‘质量强国,交通强国’的时代强音与号召,我初心牢记不忘,理想坚定不移,我将扬帆远航,朝着灯塔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张超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语气,宏亮的嗓音演讲完最后的宣言,赢得满堂喝彩。今年31岁的他从业八年,在公司主要从事海外物资管理。

他告诉记者,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贯学习活动,使大家对党和国家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些活动让我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铁路建设物资供应管理各项工作当中。”张超说。

“我观察到,当我们心中燃起奋斗之志的时候,我们的眼中会有光,而今天,我也在参赛的各位同事们的眼中看到了这束光芒。”身为二局基层团青工作者和基层青年职工,24岁的陈宇豪饱含热情的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我来时这里荒芜人烟,我走时必定万家灯火”。这是陈宇豪的职业理想,他告诉记者,参工两年来,他抱着想干事、想干成事的积极心态,主动投身各项工作,参加了玉磨、郑济项目集采供应工作,以及磨万项目国内工作组涉及的国际业务。从业务到党群工作再到综合管理,他始终攒着一股劲。在物资公司、分公司提供的舞台上,陈宇豪因经历、阅历而不断积累着属于他的人生财富。

“我们很平凡,但我们有一种精神,那就是达州精神,物资先锋精神……”来自物资公司达州分公司的张贵涛,用感人的事例致敬了那些无畏的,平凡的,默默为企业做出贡献的人就是新时代先锋。“在今后的岁月里,发出百点热,耀出千分光。立下愚公移山志,撸起袖子加油干……”新进员工胥雯欣愿同大家一道,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为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本次大赛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既是一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的演讲比赛,也是一次检验物资公司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集中汇报活动,对于公司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增强公司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二局公司集团工会副主席刘洪表示,本次比赛,是公司党委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目的是组织动员全体职工深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目标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记者了解,近年来中铁二局物资公司工会扎实推进“十个一工程”,努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积极为职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平台,主动融入企业发展作贡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双服务双提升’为目标,坚持‘务实工建’理念,为职工服好务、为党政分好忧、为企业助好力,并全力为中铁二局争当新时代开路先锋贡献力量。”刘洪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