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提前实现年度降本增效目标

2018-12-08 10: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积极开展 “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紧贴单位生产经营现状,通过细化方案措施,明确目标责任,提前实现年度降本增效目标。

精细管理降成本。一是通过加强车辆耗油及维修管理、网上采购办公用品、控制标识标牌价格、自主防腐保养等途径全年降本增效258.5万元,超额完成油气矿下达的指标。二是扎实开展“五定”工作,结合作业区退休减员多、新进人员少的实际情况,整合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大力推进中心站管理模式,将“关停并转”人员统一至中心站管理,全年共计节约成本15万元。三是积极开展资产“轻量化”管理,及时拆除、报废处置秋林片区长关井油水罐及其基础15座,闲置废用流程200余米,助力无人值守井管控上台阶。

强化组织保落实。一是详细抓好费用指标分解工作,将污水拉运、办公用品、业务接待、低保井除草、井站生活用水等费用归口到统一业务部门管理,有效确保费用控制直接有效。二是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专项劳动竞赛和活动,由领导小组带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到无人值守井现场开展设备维护保养、防腐及色标完善等项目,形成示范效应调动全员主观能动性,全年共计完成150口井站,9000平方米防腐及色标工作,减少可控操作成本支出72万元。

规范制度强管理。从严控五项费用为切入点,确保五项费用总额在2017年的基础上下降5%。一是严格执行上级单位业务接待管理要求,贯彻落实《公司业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川中油气矿费用报销规范要求》等文件要求,确保公务接待流程清晰,公函、清单和审批单等资料收集完整。二是制定《射洪作业区差旅费报销里程及标准明细表》,严格控制差旅费支出,并加大票据凭证审核力度,确保差旅费据实报销。三是对照《公司机关办公用品管理办法》等文件标准,严把材料“审批、领用、使用”三关卡,建立健全资料台账,引导、鼓励员工勤俭节约,主动控制费用开支。(射洪作业区:杜思禹  郑强)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