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我们在行动

2018-12-13 10: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6日的广安,大雪将至,寒风呼啸,气温骤降。坚守在岗位上的川中油气矿广安石油人,此刻更不敢有半点松懈,保供之战早已打响,只为让更多的天然气平稳输送至千家万户。

调气,我们随时待命

清晨6点的广19井,一片漆黑,瑟瑟寒风中,流程区远处探照灯下一个红色身影格外显眼。

员工周香林手拿调节螺母正轻轻转动着广19输广安南站管线的调压阀,随着压力表及气流声的变化,她慢慢停止了转动,操作熟练而流畅,一气呵成。

近两日,气温骤降,位于广安市大安镇大碑村山顶上的广19井更是寒气逼人,而广19井作为广安气田须家河气藏一座重要的多井集输气中转站,影响着上下游各站、地方单位及城市居民用气,为了保证居民在用气高峰期顺利平稳供气,每天清晨、晚间都必须提前调压,调整供气量。

“每年到了这个时间段,我们每天早晚都必须多次调整气量,到了最冷那段时间,一整晚来来回回跑很多次……”周香林说道。正是她们的随时待命,下游乡镇的居民才能正常用气,过年能顺利吃上香喷喷的年夜饭,想到这儿她的心里满是自豪。

“解堵进行时”

“分二计量装置冰堵了,快打热水来帮忙。”正在流程区巡检的广安2井员工蒲俊宇发出“求救信号”,副站长熊健立马提上热水向流程区奔去。

此时分二计量装置处的差压变送器显示屏上已显示成了负KPa。各连接处淋热水,关闭计量,打开静压、差压变送器放空阀,关放空阀,缓慢打开计量阀,冲洗导压管,一系列操作有条不紊,反复操作、确认后,最终计量恢复正常。

“还没真正解决呢,天气越来越冷,一会儿还会堵上。”熊健一边说一边擦着设备上的余水。然后默默走回寝室将以往的旧袄子翻了出来。“走,该给它们穿‘衣服’了。”边说边将就棉袄递给了蒲俊宇。

为积极做好冬季场站设备、井口、输气管线等防冻保温工作,广安作业区员工采取包裹保温套、加电热带、冲淋热水、经常活动针型阀等多项措施防止和消除冰堵现象发生。并对广安2井中心站等不断加密单井、重点管线的巡回检查次数,随时监控易冰堵管线的温度和压力,确保冰堵现象得以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雨中的巡线员

上午10点半,天下着蒙蒙细雨,巡线员张海洋如往常一样出现在广安101井附近,他所负责的这段管线全在山林里,这段泥泞小路不知已走过多少遍,周边的居民他都如数家珍。

即将年底,返乡居民陆续增多,各种新建施工项目也越来越多,作业区大大加强了专职巡线员对管道的巡查力度和对农民协管员的管理力度,巡线员也纷纷加强了对管道周边居民的安全宣传。张海洋当然丝毫不敢松懈,认真勘查、随时监控、积极宣传。

11点多,张海洋来到附近一农户的家中,对老乡再次进行管道安全告知。雨越下越大,却并没阻挡张海洋前进的脚步,正是有这样一群踏实敬业的巡线工人,正是因为他们的这份责任和担当,才有了管线的安全,有了作业区管线的平稳运行。(金谭艾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