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12 10: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日前,达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达州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包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关于做优做强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决策部署,着力坚持三个“不动摇”,推动会议决策部署不择不扣落到实处,为达州加快实现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金融力量:

坚持支持实体不动摇。一是积极对接市县区重点工程和项目,主动融入城市交通枢纽建设、棚改等民生项目,信贷支持、培育一批优质企业和新兴成长型企业,全力推进地方企业(项目)发展。二是重点组织社保、财政等部门和棚改、扶贫专项方案等项目低成本资金,加大对机构类、涉贷客户和高净值客户的资金组织力度,强化对公存款、活期存款归集入行,降低负债成本;加大代收代付、代理保险、理财销售等中间业务的营销力度,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优化业务结构。

坚持服务“三农”不动摇。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根主线,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争取在今年组织全市农信社与各县市区委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达州市“乡村振兴开局年”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未来5年,拟提供1300亿元信贷支持助力“三农”事业发展。聚焦聚力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和深度贫困地区,进一步开展好“一村一农信员”工作,在扶贫小额信贷支持、产业扶贫信贷支持以及对口帮扶上再加力度,切实发挥出“5+2”帮扶力量作用。进一步优化农村网点布局,加快EPOS、“农惠通”等各类自助服务终端在农村地区的布放,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提高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

坚持管控风险不动摇。坚持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防控风险的第一措施来抓,在发展中消化风险。对存量不良贷款,一户一策分类处理,突出对大额不良贷款、担保贷款、涉诉贷款的管理,逐月按季采取清收化解措施。全面开展对不良资产、案件风险、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等关键节点的监控和负面排查和监测分析,加强舆情管理。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