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充值不成功 绵阳“电管家”帮忙搞定

2019-02-22 10: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廖海英 记者 吴健)“喂!供电所吗,我是小坝镇坝地村3组养殖户谢永培,我家电表上只剩20元钱了,电表充值卡上还有3000元,可是怎么也充不到电表上去,我家喂了几千头猪仔,这几天气温又降了很多,小猪儿全靠电取暖保命,要是停电了,可怎么办?能不能麻烦你们来帮我看看?”

2月15日中午时分,山里的年味还很浓郁,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值班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焦急的说道。

接到电话后,“电管家”罗小刚一边安慰谢永培,一边指导他进行一些简单的尝试再操作,但还是告知,无法正常充费。罗小刚和抢修值班人员立即带上工具和驾驶员向现场赶去,途中一直与用户保持着电话不断,安抚着情绪。10分钟后到达用户家中,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故障原因进行了逐一排除,当卡插进智能电表时,智能电表的屏幕显示“Err-31”,低压进、出线发热。由于春节前该户刚刚扩大养殖规模,加上春节用电设备增加,造成用电负荷过重。初步判断是地热供电造成不完全接地,断开地热供电,断开智能电表火线,智能电表复归,接入火线,智能电表恢复充电功能,至此,3000元电费顺利充入电表内。

站在一旁心急如焚的谢永培此时脸上绽放出欣慰感激的笑容,“没想到你们过年期间也来得这样快啊,刚刚我真是急啊,要是停电了,我这小猪仔就完了,太谢谢你们了。”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