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竹公司金刚煤矿采煤二队采取措施加强煤质管理

2019-03-25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以来,采煤二队根据矿在煤炭市场上对煤质的要求和自身实际,采取措施,加强煤质管理,努力实现全年矿煤质管理目标。

该队组织队干班组长职工认真学习了《金刚煤矿煤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队干班组长职工的工作职责,强化职工参与原煤质量管理意识,保证区队煤质管理规定执行到位。

强化现场管理。综采工作面严格控制采高,在割煤、拉架过程中,现场队干班组长跟班人员必须跟着走,监督控制割煤速度和高度以及拉架宽度。地面值班人员注重运输过程控制,充分利用安全生产视频监控系统对原煤运输、矸石筛选、楼眼入仓等各个环节煤质状况实行24小时监控跟踪管理,确保煤质管理全过程受控。在31114机巷转载机前设置煤矸处理点,在皮带机机头段设置选矸点,楼眼处设置处理煤矸点,层层把关,严防大块矸石进入煤仓。

深化考核奖惩。宣传矿如何严格执行、超灰扣产、扣资及超矸扣产制度,超采高罚款制度。根据采煤工作面具体情况,结合工作面工作实际,每月下达选矸车数指标,未完成将受处罚,同时实行选矸补贴制度,多选多得,调动职工选矸积极性。加大对煤质管理的考核力度,严格对煤质管理履职不到位的班组人员进行考核处罚。(唐爱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