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9-03-25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春季来临,气温变化无常,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多举措持续加强车辆及人员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中心利用周一员工大会,认真组织驾驶人员学习近期交通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汲取他人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春季特点宣讲安全行车防范措施,针对易发的“春困”现象叮嘱驾驶人员要早睡早起、保证睡眠;注意饮食,不可多食寒冷、油腻的东西,若身体不适服用了可能影响安全驾驶的药品,应禁止行车;行驶途中,保持驾驶室通风,或放置薄荷味香包来提神醒脑,确保精神状态良好。

强化培训学习。中心分批次对仪陇、南部片区、安居片区和秋林18井盐亭至高灯镇路段进行了道路风险识别,并组织驾驶人员学习新增的5处重点防控风险点源,增强驾驶人员防范意识。组织事故事件管理培训,从制度建立的背景和意义,事故、事件的分级和汇报处理流程,以及发现不安全行为、状态的观察与干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鼓励员工及时上报不安全行为、状态,由HSE办建立记录,追踪落实、定期通报,形成有效的闭环管理。

强化监督检查。中心组织开展“车场日”检查和“轮胎气压”专项检查活动,对每辆车的车容车貌、车况性能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了发动机、离合器、变速器有无渗漏,轮胎气压是否符合要求,制动、转向系统是否完好,安全防护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对检查出有问题的2台车辆要求现场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车辆本质安全。充分利用GPS终端监控平台预警功能,及时提醒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加强对车辆运行全过程的管控,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卿玲)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