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现场务实管理共抗风险

2019-04-04 15: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嘉阳煤矿天锡井+260m水平南运输大巷维修工程进入关键施工阶段,该矿技安部门加强现场维修作业和安全质量监管,共抗自然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

该矿技安部门每班安排人员循环跟班督促指导,图纸带到现场,针对实物实情细化规程措施,重点关注两帮、顶板和浇灌水沟及排水情况,对变形面积大、地质结构复杂、危岩活跃、支护难度大等区域进行反复研究,及时评估存在风险,提出安全注意事项,积极为后期安全回采创造条件。

据悉,该矿+260m水平南运输大巷于2014年4月施工完毕,全长4.1km,共有14个石门。3115、3117、3119工作面回采后,由于受到采动压力影响,南7石门至南10石门所对应的运输大巷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造成较严重的巷道冒顶、片帮、底鼓,维修该段巷道采取了先拆除架空线和轨道,后用掘进机扩巷、耙砂机装砂、矿车运输出砂的方式施工。巷道扩至设计断面后,采用全锚网支护,最后集中喷浆,恢复轨道及架空线。(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