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集中排查“危化品”安全隐患

2019-04-13 10: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施工现场有杂物,工具未按规定摆放,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连日来,攀钢钒炼铁厂按照属地为主,一岗双责的原则,集中开展了“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针对近期严峻的安全形势,作为西部最大的煤化工企业,炼铁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及时通过调度会、班前会等时机,对近期安全事故进行反复宣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严格源头风险管控把关,以化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准绳,重点对易燃易爆介质、有毒有害区域全过程监管,深入系统梳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风险辨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彻底消除生产设备设施缺陷、人员不安全行为、管理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加强工艺和设备管理清理,明确监控异常状态、异常状态处置措施;开展“一岗双责”落实、双体系建设、危化品法人安全管理等工作,整治无资质施工、违法转包分包、不按设计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在生产过程中,该厂对工艺参数异常、设备异常状态认真梳理,具体分析原因,逐一排查,强化工艺操作过程管理,加强过程质量监管,加大备品备件质量异议管理,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为确保“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取得实效,该厂坚持“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将工作内容与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头,与经济责任制挂钩考核,做到闭环管理。截至目前,该厂已经对排查出的10项重点隐患进行了彻底整改,开展安全教育600余人次,为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何俊)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