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炼铁厂开展“除杂草、保安全”活动

2019-04-18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受控。近日,西昌钢钒炼铁厂组织各作业区积极开展“除杂草、保安全”活动,重点抓好厂区内枯枝杂草的清理和整改工作,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和设备、设施安全。

西昌钢钒炼铁厂作为公司级重大风险管理点,涉及高炉煤气、焦炉煤气、易燃易爆气体密闭区域较多,存在中毒、着火、爆炸的重大风险。一旦接触到火源,极有可能导致群体伤害事故发生和重大财产损毁事故。

针对西昌气候干燥特点,该厂将火灾防控工作放在了首位,践行“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模式,积极组织、协调、落实除草活动,并对活动开展效果进行检查、验收、总结;根据《区域绿化带划示意图》,将区域具体划分,不留死角;规定完成时间和落实好杂草堆放点及杂草收集处置工作;严格遵守现场作业的各项要求及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截止日前,该厂枯草清理工作已近尾声,及时消除了杂草带来的安全隐患,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何勇 伍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