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隧道架设首条接触网回流线

2019-04-19 15: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6日晚,经过一场风雨的洗礼后,整个小城慢慢沉寂了下来,攀西大地的气温也比往日凉爽了许多。在新成昆铁路米攀段米易隧道上行h1号至h79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成功架设第一条回流线,全长2444米。至此,标志着成昆铁路米攀段站后强电标接触网专业将逐步进入上部施工架设阶段。

晚上10时,月光穿过葱茏的植被照射在米易隧道口,作业人员对照现场施工锚段确认了配盘回流线的规格及放线架的稳定性,并熟练的拉上早已预配好的预绞式耐张线夹,一切准备工作已就绪。在施工负责人对各小组进行了最后的安全技术交底后,隧道内发出一阵阵的轰鸣声,起锚架线正式开始。

放线货车启动向下锚方向匀速前进,行车一段后停止,后退解除其张力,作业人员紧跟其后,将梯车悬挂至指定位置。两个锚段2.44公里的回流线从起锚到下锚用时共计240分钟,整个过程在巡视人员的严密监控下紧张有序进行,没有出现一处滑轮卡滞现象,做到了一次性到位。

据悉,成昆铁路米攀段隧道占铁路线路总长83.75%,沿线长度超过5.0公里的隧道8座,其中单个隧道最长达17934米。为确保首条回流线架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工程技术人员提前就对放线区段进行了施工调查,制定了详细的施工安全措施,统一施工流程和工艺标准,为后续施工架设总结了一套快速有序的推进方法。(吴建明)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