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2019-05-13 09: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欧鑫 记者 吴小平)为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近日,达川中学后勤处联合安办和体卫艺处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食堂餐厅、食品加工间、小卖部、贮存间,仔细查看了食品安全监督公示栏信息是否完善、进货台帐、索票索证、进货验收记录、食品留样、餐具消毒、食品的购买合同和经销商的营业执照、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以及小卖部售卖食品的厂家、生产日期、合格证和保质期。

从检查情况看,学校食堂总体情况良好,严格把控原材料采购关,确保食品原材料质量;按照留样标准严格留样,冷藏柜荤素分离、生熟分开,无过期变质食品,无使用添加剂现象,工作人员着装整洁,操作规范,物品摆放整齐。

最后,学校后勤主任唐少雄强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维系社会稳定,关系师生工作和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从食品安全上狠下功夫,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完善日常监督和管理机制,全面杜绝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