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达川中学庆祝建党98周年

2019-07-03 14: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柏小莉 记者 吴小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发党员教师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学校工作跨越发展,近日,达川中学全体党员齐聚学术报告厅,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琪主持庆祝大会。

首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景烈宣读《中共达川中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随后党委领导为唐全明、万翠丽等13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员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郑呈斌老师作了题为《真情献教育,丹心铸师魂》的发言,他从四个方面诠释了建功立业的真谛:一是关爱学生,铸就师魂;二是业务精湛,塑造形象;三是责任担当,铭刻在心;四是展望未来,欣然前行。他同时发起青春的誓言,“树万事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奋发有为、岗位建功。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智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精彩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从改革开放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确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他希望全体党员面临当今的严峻形势,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为早日实现伟大教育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各个生动的案例,让党员教师深切感受到如果丧失初心,做出违法违纪的事情,将对国家对家庭对个人带来巨大的伤害。借此,教育所有的党员同志唯有不忘初心,随时敲响廉洁的警钟,方可善做善成,方得始终!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张琪作大会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建立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印证了只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才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然后,他结合学校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的背景,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求真务实,戒骄戒躁,多向潘光银、谯兵等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二是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严格要求,做一个有党性的党员;三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自觉维护学校党委的决策决议,为学校更大更优的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他结合本校在2019年中考高考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的党员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衷心祝愿达川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会后,学校党委领导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节日慰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