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顶板事故演练检验应急救援能力

2019-07-09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011碛头综掘机二运处发生冒顶事故风筒被砸断,4人被困……”日前,四川嘉阳集团嘉阳煤矿顶板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正在进行,该矿顶板事故演练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演练假设当日中班18点50分左右,12011切巷受地质构造等因素影响,巷内综掘机二运处发生冒顶事故,造成工作面4名作业人员被困于巷道内。调度中心调度员接到汇报后首先要求切巷值班队长确保冒顶区可正常通风,同时检查风巷压风自救、供水施救系统完好,保证被困人员可利用压风自救管供风。随后,通知应急救援指挥部,由总指挥下令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依据预案,调度中心迅速清点井下人数及人员位置,并判断灾情。现场,切巷值班队长确认安全避险设施运行正常后,抓紧组织皮带司机、放砂工、瓦检员等5人对冒落外端头处进行临时支护和出砂。在总指挥的统一领导下,应急救援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公司救护队员奔赴事故点后,采取了相关防灾减灾有效措施。20点23分,在确认被困人员无受伤、生命体征稳定的情况下,救护队员用最短的时间将其救出送至地面。

演练结束后,指挥部对演练过程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追根溯源,纠正程序和逻辑方面的瑕疵。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矿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专业能力。(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