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煤监局川西分局执法组一行到嘉阳煤矿检查安全

2019-07-09 09: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四川煤监局川西分局执法组一行到嘉阳集团嘉阳煤矿例行安全检查,深入井下察看标准化动态达标、查阅地面调度信息及安全技术等软件资料,严格按照新形势下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进行安全执法。

该集团总经理助理、矿长丰雄龙等主要负责人陪同川西分局执法组一行分三路前往+260m水平3122采面、+160m水平1202水力致裂钻孔试验巷道和1104采面,对井下设施设备和作业现场人员操作进行了对标查看,进一步在细节问题上给予指导和纠正。其中,检查人员在+160m水平北翼、12011综掘碛头及南翼1104综采面,现场进行了三次瓦斯断电标校试验,均按标准达到要求。途中,结合当前煤炭行业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发展需要,双方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地面,执法组重点在调度指挥中心查看了各班次作业现场班组长、安全员、瓦检员、带班矿长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定位信息,对各专业规程措施、安规文件、新规新要求落实到位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一些工作瑕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安全检查结束后,四川煤监局川西分局局长陈万国主持召开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会,首先围绕四川煤矿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介绍了近期上级安监部门的工作动态,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煤矿企业安全。他提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过程中,嘉阳在高压环境下,面对一个面积大、巷道长、地质结构复杂的矿井,积极研究探索管理新方向,确保不出事是当务之急。

会上,执法小组成员根据软硬件和对标检查的情况,梳理了几个井下设施设备和现场管理细节中的小瑕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陈局长最后进行了系统总结,针对发现问题联系煤矿企业安全形势和发展需要,着眼于生产工艺升级、现场班组作业操作细节环节监管、向更高标准看齐等内容与公司各级技安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结合执法小组提出的问题,公司总经理范勤英表示,接受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改内容一定会按时到位,日常安全监管也会进一步加强,继续排除风险和隐患。目前,公司上下正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针对老矿井战线太长问题,以职工安全意识教育为切入点,让职工知道在风险和隐患面前害怕,主动学习提升意识和技能,确保自主安全。嘉阳的初心就是安全,使命就是在恶劣环境条件下不断奋斗,各级技安工作人员也在进一步改变观念,完善闭环管理,跟班、带班深入现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